太魯閣號事故 法扶會專案提供法律協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釀成200多人傷,49人罹難的重大死傷,而受傷罹難者來自全台,後續的賠償法律責任該找誰負責,為了有效協助傷者和罹難者家屬得到應有賠償,法律扶助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舉辦記者會,宣佈開辦成立專案,對罹難者家屬和傷者不論資力狀況,都會有律師團協助辦理後續法律問題。

法扶基金會成立專案協助傷者.罹難者家屬法律服務,太魯閣出軌事故,釀成49死200多人輕重傷,慘痛的死傷數字,也代表著一個個破碎的家庭,後續的賠償還有相關法律責任,要如何來辦理,就怕傷者和罹難者家屬,需要幫忙協助,法扶基金會還有其他單位,共同聯合舉辦記者會,宣布成立專案,也有律師團會親自協助,後續相關的法律問題,法扶基金會執行長周漢威說:「各地申請受害者的人數,跟需要的時候,來號召外部的律師,協同我們會內的,專職律師來一起辦理。」這次的被害人,幾乎來自全台,而且肇事原因還有相關責任,都很可能涉及民事損害賠償國家賠償,刑事責任假扣押等等相關的法律程序。

法扶基金會執行長周漢威說:「具體的補助或是請求的金額是多少,會由律師這裡進行法律諮詢以後,了解被害者的需求,跟實際的狀況,再依法律相關的規定去做計算。」罹難者網紅韓德凱文森家屬(聲源)說:「法律我們不懂的之後要怎麼做,還有一些那些理賠啊甚至是那個,訴訟的問題啊我們都有經過,法扶那邊他給我們更多的協助。」希望透過專案,能連結其他社會資源,共同陪伴被害人,度過艱難時刻,也希望能維護,這次事故當中,相關人員應該有的法律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