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遭摻漂白水 屏東2國中女學生受害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開水竟被加入漂白水!屏東縣一所國中有兩名女學生,日前打開水壺準備喝水時,聞到水壺裡飄出濃濃的漂白水味,其中一名家長得知後報警處理,目前校方已經啟動調查機制,希望以柔性勸導方式,讓學生坦承錯誤行為。

學校學務主任說:「學務處再次提醒,不要用私人的方式來處理涉及法律責任。」學務主任廣播宣導,就因為學校裡發生,兩名女學生的水壺裡,被摻進漂白水,其中一名女學生的家長,接小孩放學時發現這個狀況,當事學生家長說:「她拿到的第一時間,沒有想什麼就先喝了一口,含在嘴巴有濃烈的漂白水的味道,她就馬上吐掉了。」

4月12日屏東這所國中,發生女學生水壺被摻漂白水,其實在4月9日時,就有另外一名女學生,也遇到這樣的情形,還好兩個人都沒有喝下肚,校方接獲家長反應,隨即啟動調查機制,學校學務主任說:「我們也試著調閱監視器,然後我們也有在很多的機會情況底下,讓學生有自首的機會也勸說,最後都沒有訊息來。」校方人員說:「原本一班一瓶。」原本放在個教室洗手台的漂白水,事件發生後學校現在統一管理,目前家長跟校方都已經報警處理,全案展開調查中,一個多月前,嘉義一所國中一名女學生,被班上另一名女同學,在水壺裡加入硼砂,因此被家長提告殺人未遂,法院最後裁定保護處分,針對屏東這次事件,屏東市教育處也呼籲,跟同學之間的嫌隙,可以透過師長協調,千萬不可用傷害他人的方式,否則恐怕會有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