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遭「文大怪人」夜襲 校方:應立即聯繫教官

女學生遭「文大怪人」夜襲 校方:應立即聯繫教官 | 華視新聞
文大學生遭「文大怪人」夜襲。(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就讀文化大學的友人外出買宵夜,遇到著名的「文大怪人」向她大吼大叫並丟擲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導致她多處挫傷,留言處引發不少文大學生討論類似。對此,文大提醒,學生只要有不安全的感受,就應立即與教官和校警隊聯繫。

怪人持鋸問:想去哪 學生憂長榮悲劇重演盼學校重視  

一名網友15日在Dcard PO文表示,就讀文大的女性友人凌晨外出買宵夜,在大義館附近遇到文大怪人對她吼叫,她趕緊快步離開,但文大怪人將一包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朝她丟擲,丟中她的背部,導致她向前跌倒,多處挫傷。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留言處也引起許多討論,「請通報學校。我已經看他被趕很多次了。只是趕了他就走,等等又跑回來。」、「學校如果繼續不管 到時候如果發生像長榮那件事情 看又會怎麼推卸囉」更有女學生表示,在開學前一天約9時經過24小時K書中心,遇到正在做木工的文大怪人,她快步走過,但文大怪人舉著鋸子,用鋸齒狀的一頭向著女學生問說,「這麼晚了,想要去哪?」

但也有留言指出,先前看過文大怪人幫清潔人員搬、丟垃圾,系上學生搬展架,他也會跑過去幫忙。文大怪人也和學生說,他沒有惡意但是感受到很多人都很怕他,他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該怎麼和人相處。

公共空間無法強制驅離 學生僅能向教官、校警隊聯繫

對此,校方表示,網友稱為「文大怪人」的男子原是文大體育系學生,考上中文系研究所後出現精神狀況不穩的問題,且均不到校,而後遭校方退學。該男子的怪異行徑持續1年多,校方已通報學校周遭駐警及社工人員,男子家屬則是經聯絡後仍未處理。

校方也坦言,學校屬公共空間,無法強制驅離該名男子,但只要學生有感受到「不安全」,不論時間多晚都可以向教官與校警隊聯繫。而針對學生指出,有怪人長期窩居24小時K書中心,校方回應,未來將考慮學生證刷卡門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