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大樓工地施工 居民批牆裂磁磚掉

黃昱賦 許利森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路上一棟新建大樓工程才剛在打地基,附近的居民卻是發現,自家的房屋開始地層下陷,牆壁出現裂縫、嚴重傾斜,磁磚掉滿地,連累80戶居民,根本不敢睡在這裡。反映過後,建商也沒有給出善意的回應,不過建商則指出,是不是新建大樓影響,還需要評估。

數十位居民拉起布條,在這處新建大樓工地前抗議,不滿建商開心蓋房子,卻是苦了他們,好好的家園地層下陷,幾乎要成了危樓,附近住戶說:「地層下陷整個房子都裂開。」屋主指著牆壁,磁磚裂痕相當長,附近住戶說:「整個從前面一直傾斜下來,整個牆壁都裂了。」還有這處牆面,左右錯位兩、三公分,縫隙都可以插進手指頭,磁磚剝落散了一地。

高雄岡山這塊空地要蓋大樓,地上15層到地下2樓,才剛在打地基,附近民宅牆壁傾斜和鐵皮分裂,居民住的心驚膽跳,來到地下室,滿地溼答答,不只是滲水而已,因為新建大樓工地前身是加油站,質疑建商沒有妥善處置好,竟然還會流出汽油水,附近住戶說:「大人都受不了不要說什麼,剛出生的孩子才一個多月嚇到現在。」附近住戶說:「他們工地主任就直接跟我們說,去報警啊去報警啊,你是哪一間的啊,不然你們現在要怎樣。」

附近9棟樓,總共80戶居民遭殃,建商則表示,會進行評估,建設公司特助賴春榮說:「因為我們說也不準,也是要委託土木技師公會、建築技師公會來處理這些問題。」不過附近的居民每天回家後看見房屋這慘況,要是不趕緊找出問題解決問題,擔心來個地震天災,家園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