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夜襲女大生的「文大怪人」! 校長:將開會找解方

找到夜襲女大生的「文大怪人」! 校長:將開會找解方 | 華視新聞
有學生日前在文化大學遭怪人夜襲。(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在文化大學遭「怪人」夜襲,導致跌倒、多處挫傷。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擔心,校方若不加以管理,恐怕會導致長榮悲劇重演。對此,文大校長徐興慶今(18)日發表公開信指出,已找到陳姓退學生,交由警方與社工人員處理,明日也將開會討論解法。

長榮悲劇恐重演? 女大生遭文大怪人持鋸問:想去哪

有網友15日在Dcard發文表示,就讀文大的女性友人凌晨外出購買消夜時,遇到「文大怪人」吼叫,因此快步離開,但卻被文大怪人以裝有物品的黑色塑膠袋丟中背部,導致身體向前跌,多處挫傷。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討論,一名女學生也分享類似經歷,她在晚間9時經過24小時K書中心,遇到正在做木工的文大怪人,她快步走過,但文大怪人舉著鋸子,用鋸齒狀的一邊向著女學生問,「這麼晚了,想要去哪?」

避免淪為網路審判! 校長籲知情者出面說明

對此,文大校長徐興慶今日就對全校師生發表公開信,他指出,學校已請警方協助,並動員大批人手調查,也請當事人、知情者及目擊者出面向學校說明事發情形,以免全事淪為網路審判。

徐興慶也說明,被網友稱作「文大怪人」的陳姓退學生,已經在昨日下午於大典館找到,後續由警方及社工人員處理及輔導安置,也會持續追蹤。而在陳生的就學期間,不僅諮商中心與學務處師長,他也親自看過陳生的校內寄居場域。在今(2021)年,因為陳生持續有違反校規行為,於3月通過退學處分,同時,校方也將持續協助陳姓退學生取得相關社工單位的輔導與關懷。

校方遭疑擺爛不處理 校長喊冤:對師長不公平

而針對學生「學校不管教官還是誰好像都不當一回事 好像真的要出事才要處理」、「學校根本擺爛超沒救」等留言,徐興慶也喊冤說,陳生在學期間,必須以教育專業照顧他、輔助他、保護他的隱私,這些留言對師長不公平。此外,徐興慶也說,明日校方與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將開會討論此次事件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