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按緊急鈕解除危機

張益鈞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幸好有機警保全幫了大忙!花蓮縣吉安鄉的永興二平交道,在17日下午發生了貨車卡在限高門的事件,當時火車就快要來了,但貨車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保全很機警,趕緊按了平交道旁的緊急鈕,並協助貨車倒車,最後是順利在火車來臨前的90秒內,成功幫助貨車脫困,也才沒有影響到鐵道交通及乘客安全。

載了這麼高的貨物,想開過鐵路平交道,但真的過不去,17日下午,花蓮縣吉安鄉的永興二平交道,居然有貨車通行時,不慎卡在限高門動彈不得,目擊民眾都看傻了,目擊民眾江思婷說:「當時的保全很緊張手持著對講機,趕快衝到平交道旁邊然後大喊,火車快來了火車快來了。」

幸好保全很機警,趕緊按下平交道旁的緊急鈕,並通知火車平交道上有異物,再協助貨車倒車,平交道保全人員林佶煌說:「沒有多想什麼就想讓鐵軌淨空,能做好就是做好份內工作。」

保全人員訓練有素,把握緊迫的90秒鐘,成功協助貨車退出平交道,事情一解決,普悠瑪列車馬上通過平交道,真的幸好有保全人員,才讓事情平安落幕,沒有造成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