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平交道柵欄故障 駕駛衝下車幫指揮

徐孟蘭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驚險場面平交道柵欄故障火車要來了都沒反應。雲林斗六國中附近一處平交道,昨(19)日傍晚下班尖峰時間,竟然故障了,只有號誌燈會閃,警鈴沒響柵欄也沒放下,當時警示牌顯示南下、北上都有火車通過,有轎車駕駛立刻下車,指揮交通,就怕有人沒發現,開車闖進去被火車撞上。

下班交通尖峰時間,汽機車接連通過平交道,仔細看,平交道上頭的警示燈亮了,還顯示注意兩方來車,代表南下、北上都有火車要來,但警鈴沒有響,兩邊柵欄更是高高舉起沒有放下來,有駕駛發現,趕緊擋住車流指揮交通,就怕有駕駛沒注意闖進平交道撞火車,驚險場景發生在雲林斗六國中附近這處平交道,當地民眾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壞掉了,民眾VS.記者說:「有遇過會怕(這樣喔),這平交道大家都會很注意。」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什麼故障的也有壞掉的啦都有,我們自己在過平交道心裡都會有壓力。」平交道的安全設施卻故障,沒有警鈴,柵欄不會放,相當危險,而且還是在國中附近下班時間,接送的家長和學生特別多,台鐵管理單位接到通報,已經派人檢查,台鐵彰化電務段蔡段長說:「大型看板本身故障,它就會讓民眾誤解,誤解說怎麼收放桿沒有放下來。」工作人員檢查後,表示當時站內儀表顯示正常,號誌調整後也可以運作,為何會突然故障,還要進一步檢修,但這樣突然壞掉,沒有主動發現,要是有民眾誤闖發生意外,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