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嫌剷平山頭種大麻1608株 調查局破史上最大宗大麻案

2嫌剷平山頭種大麻1608株 調查局破史上最大宗大麻案 | 華視新聞
(調查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調查局打擊毒品犯罪,3月19日在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破獲一大麻工廠,現場驚見1,608株大麻植株,市價近5億元,創下我國緝毒史上最大量紀錄。最誇張的是,嫌犯竟然將整片山頭剷平,蓋溫室種植大麻,最後遭調查局查獲逮捕。

2嫌剷平整片山頭種大麻 調查局查獲1608株破紀錄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日前接獲線報,桃園地區有販毒集團見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我國邊境管制嚴格走私不易,導致國內大麻毒品供不應求,價格持續飆高,就有嫌犯想在國內大規模自產自銷的歹念,台北市調查處經月餘監控,成功掌握毒梟集團成員邱姓及虞姓男子形跡可疑,經常深夜進出桃園市一偏僻廠房,之後又租用貨車頻繁往來廠房及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立即出動空拍機沿途監控鎖定可疑位置,地面人員更摸黑前進關西鎮山區現勘,終於突破林木阻礙,赫然發現毒梟集團竟將整片山頭剷平,整地搭建附設自動灑水設備的溫室,裡頭竟滿滿的全是大麻植栽,確認毒梟集團是先在桃園市廠房內培育大麻幼苗,待幼苗長成後再移置到偏僻山區農場,並在外圍種植一般蔬菜企圖掩人耳目。

調查局表示,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立刻聲請搜索票搜索毒梟集團桃園市廠房及關西鎮山區農場,並同步拘提虞嫌到案,等到進入關西鎮農場查扣大麻時,現場大麻植栽數量竟高達1,608株,創下我國緝毒史上紀錄,專案人員光是搬運扣押物大麻,就從清晨一路忙到晚上。值得一提的是,專案人員在查扣大麻同時,還沒察覺東窗事發的邱嫌竟駕車上山施肥,立刻就遭專案人員拘提到案。

調查局指出,大麻是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規範之第二級毒品,這次的專案緝毒行動,除了在關西鎮山區查獲數量驚人的大麻植栽外,另外也在毒品集團桃園市廠房內查扣了大批的專業催熟燈具、烘乾及包裝設備,倘若該批大麻植栽成功製成毒品流入市面,危害之鉅無法估計。調查局說,這起案見幕後操盤的毒梟集團勢力不容小覷,除了已到案的邱、虞2名主嫌外,其他未到案嫌犯也由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發佈通緝,調查局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切勿輕易嘗試吸食毒品,以免危害健康和觸犯法律,並勇於向調查局等司法單位檢舉,為建立無毒家園共盡一分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