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出門買奶茶.洗頭 女遭罰45萬元

吳權原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位女子,喝杯奶茶卻得花上25萬的巨額代價,她並不是被詐騙,是因為違反了居家檢疫規定,自己開車從桃園到中壢,買奶茶來喝,所以被開罰25萬。但三天之後,她又出門洗頭,再被開罰20萬。罰款繳不出來,現在她的名車跟住家,全都被查封。

冰塊來一點,整杯全裝滿,甜滋滋的奶茶天天都想來上一杯,但居家檢疫期間,就算再想念還是不能出門冒險,桃園有位58歲的陳姓女子2月底回台,居家檢疫3月10日才期滿,但她卻違反規定,6日從桃園開車到中壢買奶茶,9日更外出洗頭,全被衛生局逮個正著。

分別開罰25萬及20萬,要是以一杯50塊錢來算,光是奶茶的罰款就能買上5千杯,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說:「看是不是有明顯刮痕車況還可以。」一口氣接到兩張共45萬罰單女子,卻兩手一攤沒錢繳,資產全都被查封。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范竹英說:「4月20號本分署派執行人員,現場去查封她的不動產跟車輛,如她再不提出具體清償計劃,本分署將依法拍賣。」陳姓女子聲稱資金一時周轉不靈,承諾將分期繳罰款,目前被查封的資產也先暫時不會被拍賣,一時沒忍住違反規定,這奶茶的代價相當昂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