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 杜微一度認同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死亡!今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準台鐵局長「杜微」,是否認同這次的事件是「政府殺人」,杜微點頭說認同,讓陳玉珍以為聽錯了,再問一次,又獲得肯定的答案!難道新官還沒上任,就把砲火對準政府嗎?杜微事後受訪表示,聽錯問題了!

立委陳玉珍(國)VS.台鐵準局長杜微說:「這件事情是一個政府殺人事件,這個我們局長認同嗎,(是認同)啥。」雖然人令還沒發佈,但外界都把杜微,當成是台鐵局長,直接了斷認同太魯閣號事故是「政府殺人」,讓人驚訝,就連立委陳玉珍、都不可置信、再問了一次!立委陳玉珍(國)VS.台鐵準局長杜微說:「認同喔你也認同喔,我說這個0402這個太魯閣事件是一個政府殺人,你也認同喔(嗯)。」

又是肯定答案,讓旁邊的勞動部長許銘春眉頭深鎖,眼神不斷飄向杜微,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度伸手,似乎想要攔阻,伸出去的手沒碰到,又收了回來,最後結束質詢,還拍拍杜微的背!但杜微隨後表示,是聽錯了!台鐵準局長杜微說:「那個他的詢問我沒有聽清楚。」

這次口誤、事態嚴重,就連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上台時都特別提點了杜微!立委蘇巧慧(民)VS.台鐵準局長杜微說:「是不是政府殺人耶,你剛剛講什麼把我們全部都嚇到了耶,你要不要再講一次,(是我再重申一次)對啊,(我剛剛沒有聽清楚召委的用語),(我是聽成他講政府的什麼什麼的責任)。」

目前杜微還是台鐵局副局長,等待人令生效上任,而他也強調,接任之後首要目標,就是替台鐵的安全把關!但把政府殺人,聽成政府的責任,還沒上任,就讓人對這位台鐵準局長杜微、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