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連日外出遭罰百萬 拒繳男財產僅4千恐遭管收

居檢連日外出遭罰百萬 拒繳男財產僅4千恐遭管收 | 華視新聞
經執行人員向蔣姓義務人的父親表明來意並告知兒子不繳罰鍰的後果後,義務人的父親表示會傳達兒子,預計將於本周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宜蘭分署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因為肺炎疫情的影響,我國實施嚴謹的居家隔離規範,如果在14天內擅自外出可能面臨相當重的罰則,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截至今年4月20日止,共受理23位違反防疫規定裁罰案件義務人,16位已有繳款紀錄(其中8位已繳清),為國庫追回164萬5713元、查封1輛汽車,並已對其中2位義務人辦理限制出境。

其中一個最誇張的是一名白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竟然有好幾天都擅自外出,出外吃飯還夜宿友人家,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百萬,到現在未繳款,致電也不接,名下財產也僅查扣4千元,恐會面臨管收的處分。

他居檢連日外出遭重罰不繳 財產僅4千元恐遭管收

該名白姓男子2020年7月自菲律賓返台,依規定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是在7月15日到7月26日之間,每天都外出,甚至還夜宿朋友家,家人遍尋不著他,宜蘭分署打電話也不接,逾期未繳款名下也僅有4千元可以查扣,宜蘭分署表示,積欠100萬元罰鍰的白姓男子,因屢傳不到已遭本分署限制出境,宜蘭分署並已向法院聲請拘提獲准,將據以強制其到案,且如符合管收之要件及必要,不排除將向法院聲請管收。

男居檢外出遭罰10萬不繳 父歉:沒把兒子教好

宜蘭分署指出,其中1位家住基隆市的蔣姓義務人,因居家檢疫趴趴走遭衛生局裁罰10萬元,經宜蘭分署多次催繳並核發執行命令扣押存款及保險,仍置之不理,宜蘭分署於110年4月20日下午由行政執行官親自率隊至蔣姓義務人位在基隆市的住家,僅義務人的父親在家,經執行人員表明來意並告知不繳罰鍰的後果後,義務人的父親不斷地代替兒子向執行人員致歉,表示他沒有把兒子教好,會向兒子傳達,並預計將於本週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以償還罰鍰。

宜蘭分署呼籲全體國民應共同遵守防疫政策,以守護全體國民健康及全國防疫成果,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請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