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非台灣豬 萬巒豬腳業者怒吼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指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引來多名屏東立委不滿要求道歉,萬巒豬腳業者則表示,保證使用台灣溫體豬,立委李德維的這番話,對他們的商譽已經造成嚴重傷害,而李德維則回應,是要追查進口美豬流向,外界不要轉移焦點。

香氣逼人的豬腳,滷的油亮晶透,一口咬下表皮帶脆,肉質軟嫩Q彈,些許甜味在嘴裡散發開來,豬腳全台有名就在屏東萬巒,選用新鮮溫體豬肉,是豬腳好吃的祕訣之一,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這席話,讓他們相當不滿,立委(國)李德維說:「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這些進口豬肉豬肝豬腳到哪裡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立委李德維想反映,今年元旦到現在,美國豬肉總計進口1848公噸,到底都流向哪裡去,可是這席話,彷彿消費屏東的驕傲-萬巒豬腳,豬腳業者張志禮說:「抹滅了大家的辛苦,你認為你這樣做是對的嗎。」,立委(民)周春米說:「他用政治的口水噴髒了我們萬巒的美食豬腳。」

走一趟豬腳店家,業者聽聞這件事,也感到不解,畢竟選用進口的,口感實在差太多<豬腳業者張志禮說:「國人普遍喜歡台灣豬的味道,那進口豬都有所謂的騷味,那你勢必要用大量的中藥去壓過去。」就怕商譽受到影響,業者立刻站出來澄清,豬肉來源通通白紙黑字,保證使用國產溫體豬,自家的豬腳不容遭到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