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華航7天9機師染疫 擴大採檢1272人

王馨儀 黃瑞麟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包括今天在內,7天有9個機師威到新冠病毒,而且感染源不明,這其中又有人威到英國變種的病毒。指揮中心宣布要擴大採檢所有的機師,總共1272位。一透早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就到機場邊的飯店協助檢驗打算在5/1之前全部採檢完畢。

現在記者就在華航園區內的飯店,可以看到這裡門口的人,都穿著隔離衣戴著護目鏡和手套,戒備非常森嚴,而旁邊的黑色廂型車,都是早上司機到機師家裡把他們載來採檢,華航包括今(26)日,7天內已經有9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也宣布,緊急加派桃醫醫護在機場旁飯店採檢1272名機師。

但因為確診的機師感染源都還在調查,加上又有4人其中又有人染上英國變種病毒株,工會也說現在大家都有如驚弓之鳥。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說:「我們也很想知道感染源到底在哪裡,大家都會這樣猜,我們也會猜,那是不是我們進去公司報到的路徑,沒有隔開來或什麼之類的,已經有點到繪聲繪影的狀況了。」大家都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是不是哪個通道沒有隔開哪裡沒注意好,都繪聲繪影,目前平均一天能採檢200人,而且從24日就開始執行,預計5/1前能採完所有機師的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

其中也包括目前還在居家檢疫的,也是三天檢疫完後直接採檢,雖然國內這起機組員疫情還沒明朗,但幸好疫苗傳出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除了已經買到莫德納疫苗,國內也透過COVAX買到了輝瑞BNT疫苗,只是數量還沒談定,但也已經著手招標-70度冷鏈物流,希望到時更多疫苗的進口能幫助台灣疫情防堵得更加全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