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車諾比事件35週年 民團籲台廢核電

林立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是前蘇聯車諾比核災事件35週年,當年因為人為操作不當,造成反應爐爆裂,釋出大量輻射,死傷慘重,還造成災難地區變成空城,烏克蘭政府曾經指出這裡可能長達兩萬四千年不適合人居住,相當可怕,而台灣環保聯盟選在車諾比35週年,出面探討台灣核電廠,鄰近市區非常危險,藉此呼籲台灣要全面廢核電,走向再生能源!

尖叫掙扎,宛如人間煉獄,這是車諾比核災事件後,人們遭受到的痛苦,美國影集呈現35年前的4月26日,車諾比爆炸當時的慘況。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說:「當地的景象是非常悽慘的,我去參觀過那裡真的非常非常可怕、恐怖,人會因為輻射變成有問題,當年那些婦女小孩都變成畸形...。」

而35年後環保聯盟再度呼籲台灣廢核,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說:「車諾比核災台灣不要重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祕書長許主峰說:「一但發生災難的時候,台灣首都政經區將會毀滅,我們台灣在全世界的核電廠,這個人口密集度大概全世界排第二。」環保聯盟秘書長許主峰:「一旦發生災難的時候,台灣就毀滅台灣首都政經區很少有核能核能發電廠是建在離這個國家最人口最稠密的一個範圍內,何況是台灣在全世界人口密集。」

環保聯盟談到前蘇聯對於核災逃難範圍設定為30公里,反觀台灣的核電廠設置在北海岸一帶,如果災難來臨時逃難方向周遭延伸20公里,對於地小人稠的台灣,相當可怕!台灣屬於核災危險範圍,未來台灣期盼期走向零核電,希望透過再生能源取代核電,能夠重視環保走向安全健康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