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衝撞 警連轟2槍1女中彈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警方執行酒測攔查勤務,意外發現一輛車的車主是通緝犯,要求車上兩名女子下車配合,沒想到,開車的女駕駛試圖衝撞警方,員警就怕撞傷人開兩槍制止,其中一槍意外打到副駕駛座的女子,造成她重傷送醫不治,家屬質疑為什麼不開槍射輪胎,警方則表示車子移動中,瞄準度大幅下降,再加上基於安全考量,是合法用槍。

員警小跑步衝向休旅車,原來是發現這輛車有異狀,員警說:「停車停車停車,不要動。」開車女駕駛,不願配合攔查,車子加速往前開,甚至還倒車衝撞警察,員警說:「下車快點下車下車,欸欸欸開槍啊開槍。」

員警就怕她撞傷人,連開兩槍,要阻止車輛繼續移動,但駕駛還是持續衝撞,最後衝破攔檢點離開現場,透過另外一個角度,看到員警沿路拍窗,要駕駛下車,但車子還是執意往前開,員警說:「停車停車停車。」

駕駛不顧員警站在車子旁,加速倒車還真的造成員警腳部受傷,最後這輛拒絕攔查的休旅車,一路開往林口長庚,監視器拍下,駕駛向醫護人員求助,原來是副駕駛座的女子中彈受傷,把人交給急診室後,這名女子就開車離開,警方後續調查發現,原來是車上有毒品,這兩名女子才會不願配合警方攔查,再加上休旅車登記的車主是通緝犯,警方才會要求他們下車配合。

新北市警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說:「同車的乘客擔心說,我們警方查緝到車上的毒品,那駕駛她本身也沒有駕照,於是就立刻衝車逃逸,那這名駕駛衝車的速度非常快,我們員警也擔心說,波及到無辜的路人,加上本身員警,自身的安全也受到危害,於是依警械使用條例第四條,大膽正確合法用槍,我們警方也絕對支持。」

死者媽媽說:「為什麼他兩槍,第一槍不是對著空鳴槍,而第二槍不是對著輪胎,而是朝著那個駕駛座,致人於死命這樣子。」警方表示,車子當時正在移動,而且多次加速衝撞,瞄準上確實會有誤差,用槍是基於安全考量,也呼籲民眾配合警方攔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