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遭罰10萬 小提琴師控校方不知情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學校,爆出樂團總監訂定教師請假罰款,一名小提琴老師控訴,任教4年多來,因為請假到外演出,被罰了將近10萬元,原以為罰款會回到學校上,追查流向才發現校方根本不知情,款項也沒經過校方會計處理,而學校接獲反映後,表示已請老師和總監進行協商,希望協助雙方達成協議。

在台上和樂團成員,配合演奏,一首首曲目流暢演出,她是莊老師,參與不少演出,也在學校任教指導藝才班的學生,而她指控學校樂團總監,設立不合理的請假罰款規定,4年多來因為請假到外演出,讓她被罰了近10萬元,當事人莊小姐說:「各種理由請假的話都要罰款,那我從106學年任教到現在,我總共被罰款了9萬8800元,請假的理由全部是因為我出來表演。」

原以為這些錢,會經由學校管理,但直到她向校方申請收據,才發現款項不知去向,當事人莊小姐說:「新學期他加重了罰款後,我們發現不對才去跟學校求證,才發現這一切都是他自己講的,學校根本就不知道。」因為請假繳罰款,老師追查流向,校方卻表示不知此事,學校教務主任莊欽淇說:「可以確定的是這筆款項,並沒有進入學校的會計單位,的確我們是經過莊老師這邊反應之後,我們才比較清楚,整個弦樂團底下自己的管理方式。」學校接獲反映後,表示將全力協助雙方溝通,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