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柔道被重摔 男童腦壓降低仍昏迷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七歲黃姓男童,學柔道被連摔,導致顱內出血、嚴重腦傷,雖然腦壓一天天降低,情況稍微好轉,但還是昏迷狀態,男童父親不滿,柔道教練在看守所,三餐正常、說自己有高血壓,所方還安排醫生為他看診開藥,但事發至今,卻沒有關心過孩子的狀況,也沒道歉。

被摔傷的七歲黃姓男童,人還躺在加護病房,這是他最新的照片,他的爸爸說,病況有好轉,腦壓降到剩50幾,原本只能打營養針,現在能靠鼻胃管進食,是一大進步,男童父親黃先生說:「前兩天他就是沒有辦法進食,然後今天他有辦法進食一點點這樣子。」雖然孩子的情況有好一點,但,黃爸爸不滿,因為,根據看守所人員轉述,柔道教練進了看守所後,三餐正常,自述有高血壓病史,四月二十六號,所方還安排醫生為他看診開藥吃,事發至今,教練完全沒有關心孩子的情況,也沒有道歉。

男童父親黃先生說:「我希望那個教練,還有小朋友的家屬,可以給我們一個公開的道歉。」黃姓男童父母離異,媽媽首次接受訪問,男童母親說:「我跟他講說你今天表現棒棒喔,我們可以玩電視遊戲喔,那我就會去找電視遊戲的一些遊戲聲音,然後給他聽,要告訴他你趕快你趕快好起來。」

黃媽媽說,出事當天,是舅舅陪兒子去練柔道,舅舅拍下孩子倒地的畫面,所以外界質疑,為何舅舅當時沒有上前制止,男童母親說:「舅舅真的很愛這個孩子,而且發生這個事情到現在,舅舅比我還要更心疼他很自責。」媽媽說,因為柔道教練說過上課會摔,加上當時,旁邊也有家長說摔很正常,舅舅才沒有及時反應,雖然,男童的病情有進步,但還沒有脫離險境,爸爸正在跟律師商討,要對柔道教練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