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祕境旁養豬遭檢舉 地主忍痛砍樹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民雄鄉有一處「花旗木境」,每到開花季都吸引不少遊客去朝聖,不過,地主決定要把70多棵的花旗木全部移除,就是因為他在附近經營養豬場,一旁有個合法的死豬暫時放置區,卻被去賞花的遊客一再檢舉,讓他非常困擾,因此決定在這個星期就要把花旗木通通移除。

平地櫻花花旗木,雖然花期都快過了,但是粉嫩花朵仍掛枝頭,一整排佇立路邊好美麗,位於嘉義縣民雄鄉,這個「花旗木境」,每到開花季都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但是未來美景可能不再,地主陳先生說:「迫於真的是非常無奈啦,這個都種10幾年了,要砍掉它們也很可惜。」忍痛要把70多棵花旗木移除,地主說也是無奈的決定,就因為他在附近經營養豬場,因此合法設置了一個死豬暫放區,然而卻被來賞花的遊客一再檢舉。

地主陳先生VS.記者說:「遊客來這邊賞花就會經過這個病死豬的場所,就會嫌有味道然後就去檢舉,(你接到幾通檢舉的電話),喔差不多有120通。檢舉電話讓他不堪其擾,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這也讓不少民眾覺得可惜,民眾呂小姐說:「超級可惜的啊,因為就是少了一個嘉義可以旅遊的地方。」民眾賴先生說:「這樣真的滿可惜的啦。」有人甚至希望地主能"手下留樹",別讓這個賞花祕境消失,但是對地主來說,只想讓自己的生活回歸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