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暉涉吸金1.8億 負責人.幹部交保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商暉資本管理公司」推出投資方案,向台灣投資人、收取投資款項,卻無力提供約定報酬,又和另一個吸金集團「ANB公司」合謀,3年內涉嫌吸金1.87億元,檢調今(28)日兵分20路搜索,約談15人到案。

被約女業務顏小姐說:「(你覺得你是冤枉的嗎)當然是被冤枉的啊,你們很奇怪幹嘛不去照那些歹徒,(所以你覺得自己很冤枉對不對)對啊。」

顏姓女業務離開檢調時,覺得自己是被冤枉的,不過其他人面對媒體詢問、都一語不發,檢調在調查ANB公司負責人李牧耘,2019年7月涉嫌吸金案時發現,ANB公司也將設立的金融服務平台,提供給商暉公司使用,而商暉公司無力給付約定好的報酬給投資者後,也轉變方式繼續吸金。

檢調搜索2家公司高層幹部住居所,以被告身分約談李姓負責人和商暉公司高層幹部等15人。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經過漏夜偵訊,負責人及其業務幹部分別以10萬元、8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