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尤溪接駁車翻6傷 屏縣府將全面檢討

鍾孟翰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霧台鄉的哈尤溪,近年來是熱門旅遊景點,民眾丁小姐跟朋友一行人加上併團的旅客,一車共6人,4月23日搭乘當地規定的在地接駁車進到哈尤溪,車子在回程途中,不慎衝山壁翻車,6名傷者自行搭救護車下山,當事人控訴,後續處理狀況草率,旅遊的安全保障堪憂,縣府表示,對傷者感到抱歉,將全面檢討旅遊行程的安全管理。

4月23日下午,接駁車從哈尤溪回程途中,溯溪開過石頭路,對向看到了另一輛車,當事民眾提供畫面,表示,當時他們的車,是跟在這輛接駁車之後,結果兩車會車時,突然失控直衝山壁翻車,當事民眾丁小姐說:「是經過撞擊全身都在痛然後還要用力爬。」

車子裡共六人,驚恐又疼痛地,從側翻車子內爬出來,大家身上都有傷,後來還自己搭救護車下山就醫,後續的處理過程草率離譜,當事民眾丁小姐說:「整個過程當中沒有主辦單位,任何一個人陪同我們搭乘救護車,也就是在這過程當中,自己要去處理我們就醫的問題。」

屏東縣霧台鄉的哈尤溪,有彩色岩壁和天然峽谷地形,是枯水期的熱門觀光景點,每年12月到隔年4月開放,因為鄉公所申請劃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因此到這裡玩,要先預約向當地申請,先前就曾有遊客抱怨,旅遊線費用漲價但品質卻沒提升。

這次翻車意外,更讓受傷民眾質疑,主辦單位及主管機關,對於旅遊的安全措施及管理,屏東縣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倪國鈞說:「對產生這樣危害的民眾,先表示致歉本府針對這件事情,事實上第一時間我們就跟公所說,必須要做妥善的後續處理。」霧台鄉長杜正吉說:「所以我們預計在5月中旬會做一個總檢討。」鄉公所承諾,將在5月中旬,開會做全面檢討改進,讓參加哈尤溪旅遊行程的遊客,安全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