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涉滅證 北市議員質疑案情不單純

潘建任 樸星宇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楊姓教官酒醉惹禍,遭到10名黑衣人闖入破壞,警方不但沒有當場究辦,還引發監視影器影像遭格式化的案外案,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證實,前中崙所長稱是「不小心」刪除監視器畫面,但就有議員質疑,刪掉監視器畫面,湮滅證據嚴重違法,單單一名所長怎麼敢刪除證據,懷疑案情並不單純。

松山分局前分局長林志誠說:「我們的錄影監視器其實是有錄的。」終於說出真相,先前連開兩次記者會,卻和事實不符,松山分局分局長林志誠未善盡職責,讓外界霧裡看花立刻被調職,記者VS.松山分局前分局長林志誠說:「(這樣的處分你覺得可以嗎),(會不會太重),坦然接受坦然接受謝謝。」

楊姓教官喝醉惹禍,10名黑衣人大搖大擺,闖進警局砸壞電腦,事發當下該辦的法條不但一條都沒辦,監視器畫面還一度被格式化,內政部長徐國勇對警政署做出指示,將中崙派出所正副所長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要求台北市警局,務必誠實面對還原真相,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說:「我身為台北市警察局長,我也要負這個責任我會自請處分。」

但藍綠市議員砲口一致,質疑刪除監視器觸犯滅證罪,嚴重違法,單單一名所長怎麼會知法犯法?市議員(國)游淑慧說:「聽到一些傳言啦,說這個是當天晚上或第二天,有有力人士進去這樣。」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那這個高層介入,到底介入的狀況是怎麼樣,為什麼會讓這個影片曾經短暫消失。」究竟真相為何,還需要調查釐清,但連串失誤,已經重創警界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