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王美花:正式解除限水 還需要下9場雨!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上一波的鋒面通過,為全台水庫帶來1597萬噸的水量,中部地區的水庫累積雨量也達到平均30毫米,很多中部人想問,什麼時候可以結束限水呢?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過,要正式解除限水,必須在水庫的累積雨量,達到300毫米時,才能解除。水利署也認為,雖然上波鋒面有讓水庫進帳,但還是不夠,因此現階段還是必須繼續抗旱。

台中限水供5停2,網路上有人PO文說:他家沒停水,缺水想洗澡的人,洗一次50元,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自備浴巾、毛巾,強調是想幫助缺水洗澡的人。記者VS.民眾說:「(你覺得他價格比較高),對,覺得價格比較高。」、「這樣很奇怪,也不太可能,(女生會害怕是不是),對對對不太安全。」、「我會付50塊,對方是男性的話,我會找我的朋友或者是家人,是男性的,集結人更多一點去。」

出租自己家的浴室給陌生人洗澡,法制局說只要價格還有提供的服務,雙方談好也都同意,就沒有違法。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即便是公寓大廈,因為他自己使用他自己個人家中的水,原則上因為他也有付費,所以這個部分,他就等於住戶自己多用了一些水,但是還是沒有違法的問題。」台中限水要限到何時才是個盡頭,民眾都很關心,尤其上一波鋒面通過,中部地區水庫的累積雨量平均約30毫米。

先前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說,解除限水條件要累積300毫米,以上一波的累積雨量來說,還要再下九場雨。但水利署說,當時預估的狀況現在要滾動檢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在前三天這個降雨,為中部地區帶來了接近三百萬噸的水量,兩座主要水庫,對水情略有助益,但是對抗旱的一個解除還有一段距離。」

水利署表示,台中供5停2實施以來,已經達到節水目標,雖然梅雨季即將到來,但要解除限水,還要看中央氣象局預估的梅雨季雨量,以及有沒有下在水庫集水區,現在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越少浪費,就能越早度過限水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