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強迫戴「奶嘴口罩」? 托嬰中心惹議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媽媽發現,托嬰中心的老師疑似貪圖方便,將奶嘴繫上繩子,改造成像口罩一樣,讓她兒子一直吃,就不會掉下來。媽媽非常生氣,擔心小孩有窒息危險,托嬰中心只回應,目前配合社會局調查。不過專業的小兒科醫師說,強迫小孩吃奶嘴,對小孩的安全或發展都有一定的風險。

奶嘴被繫上了兩條繩子,看起來就像口罩一樣。台中一位媽媽發現,自己送到托嬰中心的兒子疑似被掛上了這樣的奶嘴,懷疑是老師便宜行事,讓小孩可以一直吃不會掉就不會吵,托嬰中心說:「現在全部都已經在處理中了,那這個有什麼好,我要怎麼回答你們呢。」來到台中這間托嬰中心,業者說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不方便回應,也不說有沒有強迫小孩吃奶嘴。

但媽媽在臉書PO文,說園長跟她解釋,是老師情緒不好,但還是讓她無法接受,許多父母看到這種奶嘴,也覺得很危險。民眾(非當事人)說:「怕溢奶可能會嗆到之類的吧。」民眾(非當事人)說:「塞著也可能會影響他自己的發育或心理,或甚至可能會不會有窒息的問題,我們沒辦法確定。」

實際詢問專業的小兒科醫師,醫師強調,將奶嘴掛上繩子,強迫小孩吃絕對是錯誤的照顧方式,小兒科醫師陳思穎說:「小朋友比較好動,他卡到喉嚨或是卡到,我是說下巴的部分,那會不會造成他有脖子勒到的可能,也是有。」除了會有窒息的可能,醫師也認為,強迫吃奶嘴對幼兒牙齒的生長也不好,雖然嬰兒哭鬧可以適當用奶嘴安撫,但醫師還是建議,父母要試著找出哭鬧的原因,而不是強塞奶嘴,避免小孩產生過度的依賴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