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桶疑未綁緊 貨車起步鋼瓶重摔

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和生路上,一輛載運瓦斯的小貨車,在綠燈起步時,車上的瓦斯桶疑似沒有綁緊,掉到大馬路上,行駛經過的車輛差點閃避不及撞上,幸好沒發生危險,不過警方還是要開罰。

號誌剛從紅燈轉為綠燈,車輛開始前行,但下一秒,前方這台小貨車,突然掉落兩支瓦斯鋼瓶,後方車輛差點來不及反應,甚至慢車道水泥車,一度就要過鋼瓶。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驚險瞬間全程拍了下來,目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目擊駕駛朱先生說:「那個時後趕快拉手煞車,下去幫他撿這個瓦斯桶,當下真的很恐怖因為都是車,真的很怕那個車壓到那個瓦斯桶,造成那個車禍。」

一般來說鋼瓶的材質,是經過國家檢驗防撞擊,就算重摔也不容易爆炸,但要是開關被打斷掉,可能就會有起火的危險,加上正常的載運,都得像這樣用束帶綑綁起來,後方車斗,也一定要確實關上,避免車輛晃動,造成滾動掉落的意外。

屏東縣交通警察隊分隊長鍾志杰說:「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條規定,載運人客貨物不穩妥行駛時有危險,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警方將針對這名粗心駕駛,開出最高一萬八千元罰單,好在掉落瞬間,是處於紅燈轉綠燈,車輛剛起步的時後,所以後方行車速度都不算太快,要是直接高速過,恐怕釀成嚴重車禍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