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遶境爆意外 男遭馬撞傷濺血

王美雅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發生民眾遭馬撞傷的意外!在左營區有廟會遶境活動,一位牽馬的男子,不慎遭到馬匹撞到頭,當場倒地,警方表示,男子是想回頭拿水,他所牽的馬突然甩頭,閃避不及,臉部被馬頭撞到,眉毛流血、手也受傷,到醫院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

廟會正在進行遶境活動,騎著馬的廟方人員,緩緩經過高雄左營區新中街,畫面左上方看到,一匹馬似乎受到驚嚇,忽然往後傾,隊伍停了下來,這個時候,一名原本牽著馬的男子,被馬頭撞傷臉部,當場倒地,當事男子VS.記者說:「頭轉過來去撞到的,(所以你牽馬牽這麼久第一次遇到),對啊這是意外啦。」

男子的眉毛流血手也受傷,到醫院縫合後,已經沒大礙他繼續參與遶境,警方說,當時前方隊伍停住,男子想回頭拿水,馬匹突然甩頭才閃避不及,新莊派出所副所長黃福仁說:「他欲拿水喝當時馬匹甩頭他閃避不及。」馬術教練胡耀仁說:「這樣子他嚇到了。」馬術教練表示,馬匹很容易受到驚嚇,忽然舉起手,類似這樣的動作,就會嚇到馬。

馬術教練胡耀仁說:「靠太近或說站在馬後面,這個真的會,你就剛好站在這彈道範圍底下。」最好要站離馬匹超過一個手臂的距離,也不能從馬肚下鑽過去,這些都是牽馬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避免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