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監視器畫面說法頻變 警恐難服眾

黃佩華 李其庭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台北市警局的大家長,都親自召開記者會,就是希望統一說法,弭平外界的質疑聲浪,但監視器畫面會說話,卻從一開始的停電沒運作,到調畫面的時候不小心格式化,最後被立委和議員連番砲轟,連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長,都要求嚴辦的壓力之下,市警局才說實話,也才肯公布還原的監視器畫面,但到底是不是刻意刪除,又有沒有人施壓指使,警方的說法還是無法讓人完全相信。

時任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說:「停電跳開同仁沒去處理,所以當天都沒有錄影,調閱出來的時候,造成格式化畫面流失。」還原現場的監視器畫面,怎麼會不見,分局長親上火線連開兩場記者會,一直到進市議會面對民代,說法都一變再變,最後就算說真話也沒人信!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說:「林分局長就是畫面沒有還原,所以他聽信所長跟他的報告,所以才會有第一次第二次的記者會,一些發言跟後來所查明的事實有落差。」

分局長下台,正副所長函送法辦,火不只滅不了,還燒了整整兩個星期!照市警局的說法,案發後一週,都還壓在派出所,直到臉書粉絲頁曝光,整個分局才動起來,但先說停電、再說不小心格式化,到底哪個是真的。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說:「這已經進入司法的程序了,由地檢署來認定,但是我個人看法是,疏失的可能性比較小。」除了刪除畫面的責任還有待釐清,悔過書也疑似是爆料文曝光後才有的,種種疑點全都交給地檢署調查,但警方說的話,似乎已經很難讓人信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