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影片涉及關說? 陳嘉昌:沒包庇.沒護短

黃佩華 張肇元 江昇鴻 陳藝緯 梁宏志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刪除影片和是否涉及關說一事,3日上午北市局長陳嘉昌,來到台北市議會說明,強調沒有施壓、沒有關說。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說:「整個案子,我並沒有包庇也沒有掩飾也沒有護短。」而面對外界質疑聲浪不斷,陳嘉昌也再次澄清,台北市局警局長陳嘉昌說:「涉案的相關員警,我有三個人都移送法辦,再由地檢署來做一個裁斷以昭公信。」

在退休前夕卻遇到這樣的大事,陳嘉昌表示希望在離開前能好好處理。台北市局警局長陳嘉昌說:「我這時候退(休)的話,接任的人選能夠補的上來嗎,好像有點不顧道義。」而針對議員質疑局長手機有遭監聽,陳嘉昌回應並不知情也不相信,但另外,先前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陳嘉昌交出手機給北檢鑑識還原調閱通聯紀錄一事,引發爭議,上午陳家欽回應這只是善意提醒。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被誤解成說我逼迫他交手機,我是善意的而且他也同意我的建議,希望大家不要做這些誤解的解讀。」刪除影片一事也讓人放大檢視警界不同層級的問題,看來短時間這風暴恐怕不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