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正常生活」 英國辦5千人演唱會

回歸「正常生活」 英國辦5千人演唱會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英國

歐洲各國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國家紛紛回歸正常生活。像是在上週末,英國就舉行,戶外不用戴口罩、不用維持社交距離的演唱會。而西班牙巴塞隆納北邊的赫羅納,則推出快閃活動,在五月一日這個週末,到指定的場所,吃喝玩樂36小時。西班牙馬德里也在二日舉辦,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場慈善性質的鬥牛表演,為一落千丈的鬥牛業界募款。

在近六千人的歡呼聲中,英挺的鬥牛士緩緩走入場中,這一刻他們等了超過一年,自從疫情在2020年爆發後,鬥牛比賽跟著喊卡,這次重新表演,就是要為一落千丈的鬥牛產業募款,為了防禦疫情,觀眾都要戴上口罩分開坐。西班牙近日來,疫情控制得當,位於巴塞隆納北邊的「赫羅納」當局也決定推出快閃計畫,已經打過疫苗,或是持有陰性證明的民眾,都可以上網報名,在五月一日這個週末,吃喝玩樂36小時,大家可以上夜店狂歡,或是到指定餐廳享用美食。

西班牙民眾說:「我們今天去看了場表演,現在又來吃晚餐,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計畫,希望得正面的反應。」主辦單位希望在安全的情況下,未來能夠開放更多的餐廳跟文化活動,畢竟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超過一整年,隨著疫苗問世,大家都希望回歸正常生活。

英國利物浦就有5000位篩檢陰性的歌迷,能夠參加演唱會,他們到了現場不用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不過5天後必須要接受篩檢,醫療人員想要藉此研究群聚與傳染的關聯性。而在義大利,大批足球迷上街慶祝國際米蘭奪得義甲冠軍,他們邊喊口號邊跳,連口罩都要被跳掉,幾乎要忘了疫情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