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偷渡客上岸才被逮 國安防線「破洞」?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國一名周姓男子從福建偷渡來台,靠著一個在淘寶買的橡皮艇,花12小時橫越台灣海峽將近100海浬,竟然順利從台中港西碼頭上岸,過程中海巡完全沒發現,還是因為偷渡客肚子餓出來找東西吃,才被民眾發現後報警.國安防線是不是螺絲鬆了?海巡中部分屬解釋,可能橡皮艇被大型貨輪擋住,才沒發現,會查出當時是誰值班和有沒有疏失。

偷渡男子VS.員警說:「(不好的感覺是什麼)就是各種不好。」遠從福建偷渡來台灣的,周姓男子說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偷渡男子VS.員警說:「這邊比較自由平等。」強調自己是來投奔自由的,但員警還是將他團團包圍,擔心乘坐著軍用橡皮艇的他,會不會是中國軍方的,先遣部隊。

33歲的周姓男子供稱,他是在網路上花七萬元購買山寨版的軍用橡皮艇,孤身一人出海,但就在兩岸氣氛緊張的這種時候,竟然能一路突破海巡的雷達,避開巡邏船隻,橫越台灣海峽順利上岸。華視記者吳烈安說:「男子4月30日從福建石獅市出發,跨越100海浬晚上11點多抵達,一開始躲起來,肚子餓出來東西吃被民眾發現,而海巡完全不知情。」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主任洪義順說:「他有可能是被大型的貨輪給遮蔽,或大型的物體所遮蓋了!那這個辦法我們都還在查證。」

海巡中部分屬解釋,雷達涵蓋的範圍有12海浬,到底怎麼會被區區的橡皮艇突破?他們說,會調出誰是當時雷達站的值班人員釐清有沒有疏失。只是初步調查偷渡的周姓男子沒有軍事背景,靠著山寨橡皮艇,竟然能橫越台灣海峽如入無人之境,這次國安的防線真的出了大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