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崙副所長不抓人 陳嘉昌誇盡忠職守?

劉奕君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風波延燒兩個禮拜,分局長、所長和教官紛紛被拔官處分,但最關鍵的人物其實是當時值班的中崙派出所顏姓前副所長,外界質疑為何不抓人,明明黑衣人士衝進派出所還推倒紅龍柱,拿椅子砸電腦種種行為都已經觸犯妨害公務罪,為什麼不依現行犯上銬逮捕?而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卻還說他盡忠職守,讓外界跌破眼鏡。

聽到吵鬧聲,當天值班的顏姓前副所長,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往外衝,在他衝出來時,一名男子正舉起值班台旁的椅子,往桌上的電腦砸下去,放慢動作看仔細,根據監視器的畫面,砸電腦的瞬間,顏姓前副所長,其實已經走到屏風外,以畫面來說,當下應該有看到,男子舉椅子砸電腦的瞬間,副所長才會立刻上前壓制,但後來顏姓前副所長,還有另外四名警員,不是將這些衝進派出所的人上銬逮捕,而是把人往門口推出去。

中崙派出所顏姓前副所長說:「看到的狀況是,確實是沒有看到,是屏風擋到的,然後那時候因為剛睡醒,整個狀況他嫌犯所做的動作,確實是沒有看到。」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說:「(聽到)大聲的這個聲響,馬上衝出來,他並沒有剛剛看到那個拿鐵椅,這個摔擊電腦的畫面,老實講我跟他移送私縱人犯,我現在還於心不忍,因為你從畫面上看到他,那個把歹徒啊壓制住的,就是副所長從頭到尾,他都是在盡忠職守。」

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沒有看到盡忠職守,未啟動快打部隊?可能當時顏姓前副所長,考量是深夜派出所內人力不夠,才會第一時間,先把鬧事的人往門外推,但卻沒有啟動快打部隊,難道不認為事態嚴重嗎,值班的顏姓前副所長,沒有往上通報,主觀認為不是現行犯,把人放掉,也引起後面一整串的風波延燒,而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卻認為他盡忠職守,這讓外界很難理解標準到底在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