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技教官握升官大權 警不敢得罪?!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黑衣人闖警局,延燒超過兩個星期,被外界稱作是松山之亂,不只分局長和正副所長丟官,連警察局長都被要求交出手機!這把火越燒越上層,但一開始闖禍的教官,只被調整職務,似乎影響不大,引發基層員警的不滿!因為昨天公布的還原畫面可以看到,教官當時衝進派出所,可能以為對方就不敢再追進來,竟然還回頭,比出挑釁手勢,所長擔心會影響警察形象,才刪除畫面!退休的體技教官就解釋,教官雖然官階不大,但掌握的實權可不小。

酒後跟黑衣人起口角衝突,教官衝進分局,在派出所門口,還刻意回頭,朝追他的人,比了不雅手勢、擺明挑釁,對方一氣之下通通衝進派出所!就是這段畫面,當時的派出所所長,考量對教官和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才把監視畫面格式化!原本以為設了停損點,卻被外界質疑、有人指使!

時任中崙派出所所長許書桓4月29日說:「第一個我不想去害人,第二個我不想要製造長官的困擾。」所長口中不想害的人,就是這次闖禍的分局體技教官,為了坦護教官,結果害自己丟了官!退休的教官就解釋,教官的官階不大,但實權不小。

退休體技教官(變音處理)說:「因為教官就掌握了所有常訓成績,常訓成績又事關報考警佐班的門票,因為基本上要拿到常訓成績及格,才可以去報考相關的警佐班。」只要體技受訓和甄試合格,不管是警員還是警官,都可以擔任體技教官,每個分局和大隊都會配置,每個月按表操課,像是擒拿、射擊和逮捕術,總共八小時,都由教官一手包辦!就算官階比教官還高,也沒辦法左右。

退休體技教官(變音處理)說:「警察的勤務時間比較不一定,那我們要有時候教官的常訓時間,又會跟我們的勤務上有所衝突,其實有時候要去調整時間,也是要看教官臉色。」雖然後來為了防止弊端,分局教官會交叉評分,但有沒有可能忌憚教官,才刪除影像,還是真的有幕後指使人,現在都交由地檢署、徹底釐清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