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早預謀! 雙北水族館蟑螂案發前被買光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發生丟蟑螂事件,上千隻的蟑螂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不過這些蟑螂到底從哪來?警方表示嫌犯早有預謀,因為雙北市有不少的水族館,給寵物魚和爬蟲類食用的櫻桃紅蟑螂,早就賣完,我們詢問業者,其實過去就曾聽聞,有討債業者會購買大量的蟑螂,所以只要看到有人一次購買太大量就會覺得可疑。

來到北部一間水族館,架上還有櫻桃紅蟑螂,這種蟑螂體型較小,主要都是拿來餵食寵物魚或是爬蟲類,水族館業者說:「一般給那種小型的紅龍,變色龍守宮蜥蜴那些,3公分左右的大概100塊會有300隻。」

然而原本應該是作為飼料食用的蟑螂,如今卻變成復仇工具,警方表示,嫌犯早有預謀,因為雙北市有不少的水族館,販賣的櫻桃紅蟑螂早就被掃空,但其實這樣的手法並不是第一次。

過去就曾發生有討債集團要錢不成,衝進理容店裡拿著預藏的,白色塑膠桶,往老闆身上用力灑,原來裡面裝著一兩百隻蟑螂,嚇得店內民眾四處奔竄,水族館業者說:「有有有人會拿那個蟑螂去丟店家這樣,去討債這樣,就是一次買很多這樣子。」,不過這樣的行為,雖然沒有造成被害者直接傷害,但同樣屬於恐嚇行為,因此一樣觸犯恐嚇罪嫌,通通得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