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展示鋰電池自燃 電動車公司傳爆炸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新興區一棟大樓裡的電動自行車公司,上午疑似展示的鋰電池自燃,目擊民眾嚇壞,趕緊拿滅火器滅火,幸好整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近期電動車自燃事件頻傳,業者也提醒,只要電池過度充電,或是內外部短路,都有可能引燃火勢。

櫃檯人員說:「他們電池那個爆炸燒起來。」上班時間聽聞火警消息,同棟大樓人員,驚魂未定,通通撤離到一樓。電動車電池起火 到達時已經有人拿滅火器滅火,第一大隊中隊長林鍾燦說:「到場時民眾已經拿滅火器撲滅,於現場急速排煙沒有人員受傷。」整起火警意外就發生在高雄新興區民生一路,這家電動自行車公司,疑似是展示鋰電池自燃,才會釀意外。近期電動車成為不少人代步工具,但自燃事件頻傳。

碰得好大一聲,整台電動滑板車,突然冒出濃濃黑煙,接著起火燃燒,或是像這樣,充電中的電動車,被燒個焦黑只剩骨架,所有意外,通通都是裡頭電池惹的禍。其他電動車業者黃先生說:「一個是過度充電那再來的話就是,外部短路然後再來就內部短路,基本上就是這三種,要它的絕緣體被破壞,或是撞擊之類的它會開始燃燒。」不論是電池過度充電,導致過熱,或是曾碰撞、擠壓,都有可能造成內外部短路,進而引燃火勢。

其他電動車業者黃先生說:「做好每顆電池監控溫度這些的,也不要過充。」業者提醒,車主平常得多加留意,隨時監控電池內部電路板,才能避免意外重新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