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債務糾紛受人指使 潑蟑在逃4嫌投案

陳又寧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前(3)日晚上,雙北市警察局長和立委一同到台北市新生北路一間宴會廳,出席義警餐敘,卻有兩名男子到櫃檯潑蟑螂鬧事,警方鎖定四男一女共五名嫌犯。昨(4)日下午在新北市泰山區一間汽車旅館,先逮到涉案的未成年游姓少女,其他四人也在昨晚8點多到台北市中山分局投案。初步了解犯案動機,是因餐廳老闆跟人有1550萬的債務糾紛,才會被教唆潑蟑報復,今(5)日早上10點,中山分局會再召開記者會說明。

身穿白色上衣,潑蟑螂案的吳姓主嫌4日晚間和其他三名嫌犯前往台北市中山分局投案,記者說:「是有人指使你嗎,是收了多少錢然後來潑蟑螂。」

面對鏡頭不發一語被帶進警局,警方也立刻對4名嫌犯進行偵訊,這次涉案的還有一名,幫忙拍照的未成年少女,犯案後躲在摩鐵還是被警方逮捕,整起事件是在3日晚間7點半,兩名男子進入台北市新生北路的一間宴會廳二樓,帶著兩袋蟑螂亂潑上千隻蟑螂到處逃竄,嫌犯犯案後迅速下樓逃逸,當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在場,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我進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整理過了,有看到數量不是這麼多,第一時間我還想說,奇怪餐廳怎麼會有蟑螂。」

警方鎖定四男一女嫌犯認為一切早有預謀,因為雙北市水族館的櫻桃紅蟑螂幾乎都被買光,有一名專門販售寵物魚和爬蟲類食用蟑螂的網路賣家表示,前一天疑似有接到可疑訂單,網路賣家說:「買家他要上千隻的然後,他要可不可以現在就面交之類的,最大隻的尺寸大概是多少,一般會等我回覆之後再密,可是他是連續密三次這樣。」

到底動機為何嫌犯供稱是受人委託,向餐廳的吳姓老闆,追討1550萬元債務,如今五人全數到案,公然挑戰公權力,現在警方也要揪出,背後的藏鏡人到底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