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案3大感染源 皆是英變異株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造成29人染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加6案基因序列結果,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其中案1153機師與案1154空服員,足跡曾一起去過飛鏢酒吧,兩人同屬於同一序列,也都是英國變異株,目前這兩個人在潛伏期都有出國史,會列為感染源調查中。案1153這名機師在潛伏期當中除了出國之外,也有短暫時間去過諾富特旅館,來源還待進一步調查。指揮中心表示依照基因定序的相似程度,新增這六例都還在這三起不同感染來源範圍。

諾富特機師群聚新增6例病毒定序仍在3大群感染源範圍內,相約酒吧射飛鏢,病毒卻先百發百中,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六名確診者的基因序列結果,其中案1153華航機師和案1154華航空服員,潛伏期間一起去過飛鏢酒吧,結果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也是同一基因序列。

案1154空服員,可以說是本土病例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有國外飛行史,但不能完全去排除傾向是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1153他在潛伏期除了出國之外,他也有到過諾富特飯店短暫到過諾富特,這個感染來源還要進一步釐清。」

而案1121案1111案1146,都是機師家人,也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同一基因序列,另一起的案1122跟先前驗出的案1101,也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同一基因序列,只是感染源依然下落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兩人出國執飛的外站並不相同,同一個病毒序列可能來自不同國家,當一個主流病毒已經流行到不同國家的時候,有可能洛杉磯或從安克拉治回來,雖然地點不同,可能那個地方的病毒已經散播來散播去,所以不能夠說來自不同地方得到同一序列病毒,就排除不是在外面感染的。」

打疫苗連日攀升,6日破了6千,累計超過8萬劑,也公布新增2起嚴重不良反應,其中一例是手臂出現膿瘍,指揮中心認為有可能是打針傷口沒處理好,引發感染,這個鍋打疫苗應該不能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