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事件頻傳 美國亞裔買槍求自保

攻擊事件頻傳 美國亞裔買槍求自保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後,美國屢屢傳出亞裔遭到無端攻擊的事件,最近在舊金山,就有一名亞裔爸爸推嬰兒車帶幼兒上街,卻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名非裔男子狂打,攻擊者在短短六秒內,至少對受害者揮了14拳,整個攻擊的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也因為攻擊事件頻傳,許多美國亞裔紛紛買槍求自保。

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一名非裔男子,狂打一名亞裔男子,受害者在地上掙扎,他推的嬰兒車裡還有幼兒,被攻擊受害者布魯斯說:「我無法保護我的孩子,我當時在地上,孩子在推車上推車正緩慢滑走,這對父母來說的確非常可怕,我試著保護自己的頭,避免更嚴重的傷害。」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舊金山,警方已逮捕嫌犯,同樣在舊金山,4號才發生兩名亞裔婦女,光天化日之下,被不明人士持刀刺傷,目擊者說:「刀片上有洞像軍刀一樣。」警方已經逮捕攻擊者,不排除這是一起仇恨犯罪,從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後,屢屢傳出美國亞裔被攻擊。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近日也發生一名男子,闖進一間酒類專賣店,用磚頭攻擊兩名韓裔女老闆,兩名女子受了傷但仍奮力抵抗,把攻擊者趕出去。另一起事件發生在華盛頓,穿藍衣服的男顧客詢問亞裔老闆,是否可以拆開包裝查看商品,被老闆拒絕後,男顧客居然立刻動手傷人,力氣之大。

老闆直接倒在紙箱上,在老闆太太和另外一名女子的阻止下,男顧客才停手,無端成為攻擊目標,亞裔人人自危,許多美國亞裔人士,在人生中第一次買槍,美國多家槍械販售店也反應,越來越多亞裔買槍,然而有相關團體警告,如果沒有經過充分訓練就存放槍枝,會造成更大的槍枝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