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機師拐騙八旬退休女師 警急阻匯錢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苗栗縣

台中一名86歲老婦人,她是退休老師,英文能力好,最近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自稱退休的加拿大機師,兩人聊出感情,假機師說,要寄黃金當禮物送老婦人,但需要11萬的關稅,老婦人到銀行急忙要匯款,被警方和行員及時攔下,老婦人才發現,自己遇到愛情詐騙了。

員警VS.吳姓婦人說:「你不要再跟他回覆了啦,他是騙你的啦。」警方苦口婆心,蹲下來,苦勸眼前的老婦人,別落入網路交友的愛情圈套,但她緊緊盯著手機訊息,什麼都聽不進去,員警VS.吳姓婦人說:「他主動加你好友的嗎,(我們是普通朋友啦),他不是你朋友,他是騙你的啦。」

網路交友找姻緣,這次連高齡86歲的老婦人,也淪陷,員警VS.吳姓婦人說:「有些人會利用你這個心腸,來騙你的錢好不好,我們是要幫你的,你要相信你看到的人。」

這名86歲的吳姓婦人,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自稱60歲的加拿大退休機師,因為婦人是教職員退休,英語溝通沒問題,假機師則說,妻子剛過世想找人談心,兩人相談甚歡,這名假機師就出招了,二分局文正派出所所長李健瑋說:「我(詐騙集團)想要寄貴重的禮物給你,寄貴重的禮物,需要收取海關的稅金,就請被害人先寄一筆款項過去。」

老婦人捧著11萬元的現金,來到銀行一開口就是要匯錢到國外,行員察覺有異,立刻報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所長李健瑋說:「本所員警在與老婦人洽談30分鐘左右之後,帶老婦人返所繼續了解,最後老婦人終於發現,這是一起詐騙案件。」

過去電話詐騙,越來越少人上當,詐騙集團改用交友軟體或是通訊軟體,設下愛情圈套,透過聊天聊出感情,再開口騙錢,雖然警方戳破了老婦人的異國戀,但也幸好,替她保住了辛苦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