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8天男嬰 疑遭護理師重摔毆打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西屯區一家產後護理之家,發生護理師疑似虐嬰事件!一名曾姓護理師涉嫌將出生只有28天的男嬰,從嬰兒車抱起來後,往工作台重摔,還徒手毆打男嬰頭部,造成男嬰顱內骨折、出血,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掌握人證物證,依刑法重傷害罪,將曾姓護理師移送,法院也裁定羈押。

台中西屯區這間產後護理之家,營造給產婦和嬰兒,舒適高檔的環境,一天收費六千元,卻發生有護理師,疑似對出生只有28天的男嬰施暴。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從嬰兒車將他抱起後,拋摔在工作台上,並以徒手的方式,毆打新生兒的頭部,以至於造成被害人,有頭部有出血,顱內骨折血腫的情形。」

事件發生在5月11日,曾姓護理師疑似情緒不好對男嬰施暴,被其他護理師發現,男嬰不對勁才趕緊送醫,男嬰傷勢嚴重,有顱內骨折、出血情況,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診所特助說:「機構內確實是發生了這一件,寶寶被不當的護理人員對待的事件,了解之後我們也很震驚跟難過,沒有想到這人員會有這樣不當的行為。」

診所說,曾姓護理師是大夜班人員,人已經被檢警帶走調查,不清楚為何對新生兒下重手,但一定會負起後續該負的責任。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本身她是成年人,對於未成年嬰兒從事這樣的行為,依法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112條規定,就會加重其刑到2分之1。」護理師因為涉嫌重大還有串供嫌疑,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將面臨5年以上重罪,社會局接到通報,也啟動重大兒虐案,初步調查認為兒虐程度嚴重,而且還是出生一個月內受虐,將加重處罰護理師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