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哥熱吻茶室老闆娘? 影中人怒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獅子會前會長確診,萬華茶藝館也陸續有不少人染疫,網路和通訊軟體,也開始有不少人在傳照片,說是獅子哥熱吻茶室闆娘,但其實這根本就是大烏龍!上傳照片的女子,和照片裡的男子,其實都被網友誤植身分。不少親友認出來,都以為他們確診,造成非常大的困擾,兩人昨天到警局提告妨害名譽、以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不少人這幾天都曾經收到這幾張照片,還說影中人,就是確診的獅子會前會長,甚至大剌剌說他就是疫情元兇,上傳照片的當事人還有影中人,氣到提出告訴。上傳照片女子說:「我舅舅被誤認為是前獅子會會長,然後我被誤認為是阿公店的小姐。」遭影射男子說:「那個散布那不實消息,寫得太難聽了吧也不是我。」

面對鏡頭澄清,照片是三週前拍的,被誤植身分很無奈,希望大家別再亂轉傳,但假消息不只這一起,連國軍化學兵消毒都被說藥劑非常毒,總統也協助澄清,開宗明義就是網路假訊息,總統帶頭嚴正澄清,陸軍化學兵群使用的消毒藥劑,是一比五十的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但同時能充分發揮消毒作用。

立委(民)周春米說:「散布流行疫情的謠言或者是不實的訊息,足以對公眾或他人產生損害的話,最高可以處罰金300萬元。」總統特別呼籲,防疫視同作戰,全民都要嚴陣以待,衛福部和疾管署防疫達人,公布的官方資訊為準,提醒收到有疑慮的訊息、不可轉傳,務必第一時間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