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 違規未戴口罩最多

雙北三級警戒 違規未戴口罩最多 | 華視新聞

謝昀燐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九大準則,15日下午四點正式開始實施。華視記者實際上街直擊,人煙確實變少,戶外10人以上的群聚,幾乎看不到,但是發現違規最大宗的,當屬沒有「全程戴口罩」。有人是覺得太悶,有人是還不知道規定已經上路,但也有民眾,不戴就是不戴,對防疫規定視若無睹,提醒您,這樣的行為不只會吃上罰鍰,更可能會讓自己變成防疫破口。

媒戴口罩,還在大街趴趴走,還有這位仁兄,口罩戴是戴了,但是拉下來透透氣,跟沒戴一樣。而這對小情侶卸下防護,在大街上親密,雙北防疫三級警戒,直擊西門町街頭,發現還是有許多違規民眾沒上緊發條。記者VS.民眾說:「(你知道四點之後),(就一定要強制戴口罩嗎)。」都提醒了,說不戴就是不戴,對規定視若無睹,而實地觀察,我們發現不戴口罩的理由,最大宗是為了吞雲吐霧。民眾說:「就一定要拿下來要不然沒辦法,沒辦法抽菸沒辦法吃飯啊,盡量不要太多人吧。」但一群不認識的人拉下口罩,聚在一起抽菸,在關鍵時刻,看了還是讓人相當擔心。

記者謝昀燐說:「身處萬華,還有多少條隱形傳播鏈不知道,我們實地查訪,發現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要戴口罩。」記者VS.民眾說:「(你知不知道在外面一定要戴口罩),不曉得,我沒有看到有類似的(訊息),(所以都不知道),這有可能是假訊息。」其實不少街友們,根本不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當地社區的布告欄上,也沒有公告防疫升級,3級警戒緊急上路,恐怕還是得趕緊補上缺口,避免疫情繼續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