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發! 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

陳詩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在雙北地區大爆發,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有7名陽性個案,針對疫情擴大,新北巿長侯友宜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正在準備「集中檢疫所」。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召開記者會,被問到北市確診人數,他表示「大概比昨天高」!而雙北市首長同步宣布,明天開始到28日,雙北高中職以下,停課不停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高中以下包括高中國中,小學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還有托嬰你知道不管是公托的私托的,這種比較群聚的全部都停班。」雙北疫情蔓延,台北和新北上午十點半各自召開記者會,同步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採取遠距教學或線上自主學習。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5月18到28日全部停課但不停學。」另外,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是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但是工資部分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並沒有規定強制雇主要給薪,資方多多體諒勞方給勞方多一點方便,讓他們防疫照顧假也能夠有薪水,我們大家共體時艱。」

雙北確診各案恐怕持續爆增,週日確診個案全國最多的新北市,醫療量能是否足夠,也成為關注焦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病房夠嗎)現在的集中檢疫所都在準備當中,那負壓隔離病房當然有一點吃緊,所以現在的病房都在清空當中,我們會隨時做好彈性。」目前先暫緩非必要緊急醫療,侯友宜喊話,要市民們放心,強調政府會做好醫療量能的調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