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沒戴口罩開罰 造謠男子送法辦

王詩涵 周大翔 趙英光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期間,千萬不要亂傳訊息,一定會被罰!有民眾,在南投地方社團上發文,說5月17日起,沒戴口罩會開罰3千到1萬5千元,還說騎機車沒戴口罩被拍照,罰單也是會罰3千到1萬5千元,引來網友熱議,南投警方,找到發文男子,依違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函送偵辦,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民眾說:「恐怖喔3千到1萬5喔。」民眾在社群軟體,南投在地社團上看到,有人發文,寫說,沒戴口罩要罰3千到1萬5,還說騎機車沒戴口罩,被拍到也是要罰這個金額,要大家當心,不少人看了以後議論紛紛,到底這是真還是假啊,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黃昭郎說:「假訊息的傳播,無助於我們社區防疫的進行。」

南投縣衛生局說,這是假訊息,一來根本沒有騎車沒戴口罩會被罰的規定,再來南投有規定得戴口罩的場所,只有醫療照護、公共運輸、洽公機關等八大場域,其他場合沒有硬性規定,南投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文慈說:「在未經查證下而張貼放送,那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的罰金。」警方找出PO文者,是住南投的一名男子,依法將他函送偵辦,他最高可能會被開罰300萬元,南投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疫情相關的不實訊息,有疑問可以打1922詢問,確認真實性,造謠可是會吃上罰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