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沒戴口罩被罰 高衛生局:營業場所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延燒,全台防疫升為三級警戒,室外以及營業場所都必須戴上口罩,不過,高雄旗山有位民眾投訴,家裡開鑰匙店,在關門沒有營業的狀況下,在家裡吃東西,沒想到卻遭到衛生局以營業場所沒戴口罩開罰,讓他相當錯愕,認為實在太誇張了,而衛生局表示,會進行了解後再決定是否裁罰。

高雄旗山區公所人員說:「小姐有沒有設QRCODE。」區公所人員會同警方,上街挨家挨戶稽查,高雄旗山區公所人員VS.攤商說:「趕快收起來好嗎(好),不要在外面這樣(好啦)。」

但是有民眾卻投訴,在家吃東西也被認定違規,投訴民眾說:「不合理不合理。」高雄旗山區這位太太,又氣又無奈,她說家裡是開鎖店的,5月21日下午3點多,女婿在店裡喝口水就被開罰,投訴民眾說:「他是剛喝水喝完他敲門的時候,他馬上戴喔不是沒有戴,這樣我覺得太過份了,不能這麼過份超過。」

身為丈母娘實在氣不過,說當時關門沒有營業,員警拿著宣傳單敲門,以為是上門宣導的,沒想到一開門,卻被以「營業場所沒戴口罩」被舉發,讓女婿好錯愕,怒批這樣開罰太離譜了,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非常時期得高規格檢視,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個調查過程當中,一些細節我們會繼續再釐清,那關於一些事證的部份,包含當事人要提供一些意見陳述,我們後續會再進行。」

就因為疫情延燒,全台民眾都好緊繃,針對這起爭議,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會再跟衛生局進行研議,不過還是請大家務必嚴格防疫,全力阻擋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