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反串挨轟 林瑋豐:不曾自導自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不斷提醒民眾,提防中國大陸的認知作戰行為,卻有網友爆料,親綠的網路寫手林瑋豐不斷在PTT反串留言,疑似自導自演認知作戰一事,事件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前立委郭正亮甚至痛批,根本蟑螂窩。事後,林瑋豐自己在臉書上道歉,自以為有趣才反串、惡搞留言,絕沒有自導自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交由刑事局處理。

這是假訊息,這也是假訊息,執政黨不斷提醒民眾,針對假訊息,得小心提防中國發動認知作戰;卻有網友不買帳,批評疾管署防疫平台疾管家,是不是廢了,散布假訊息嗎,要求民眾封鎖或移除,眼看政府的官方防疫平台成為眾矢之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立刻反擊,這是影響防疫安全和國家安全的認知作戰攻擊,行為總統蔡英文也澄清,疾管家很重要,別被誤導刪除。

不過,現在卻被抓包,這些來自對岸的認知作戰,是做賊喊抓賊。網友逮到,原來造謠打垮指揮中心,是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立委(國)鄭麗文說:「嚴重的扼殺壓制台灣的言論自由,而凶手就是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所養的網軍生態。」立委(國)費鴻泰說:「誰是那隻最髒最髒的蟑螂王,從官階上來看,很顯然的就是蔡英文就是老大。」

國民黨團連番砲轟,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前立委郭正亮痛批根本蟑螂窩,連總統都騙;事件引發網路討論,烽火連天,林豐瑋本人則是臉書道歉,不曾拿自己的反串留言自導自演,至於鼓吹民眾封鎖疾管家,該不該罰?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已經)交給刑事警察局來交查了,任何人有違反法律的部分,就應該負起法律的責任。」立委(民)許智傑說:「林瑋豐已經道歉了,而且暫停PTT跟臉書的發文,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執政黨立委緩頰,王定宇也回應,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但在疫情假消息滿天飛的狀況下,親綠寫手還來添亂,恐怕更降低民眾對政府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