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投山區缺水 部落匯集水源維持用水

金芸亘 報導  / 南投縣

信義鄉很多部落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農作物無法收成,讓農民血本無歸,欲哭也無淚。記者VS.信義鄉農民全國仁說:「已經差不多一個多月,還是長那麼大,(喔沒有長大喔),它的生長期也快到了,(嗯)可憐啊,(啊就是沒有長大你要怎麼辦),我要拔掉重新種啊,(啊可是這些都是你要花的本錢),沒有辦法啊,你硬撐也是沒有用,想哭哪。」

經過半年無雨水的天氣,山中的水源也變得很有限,新鄉部落的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特別前往距離十公里外的水源地,利用抽水馬達,將珍貴的山水來抽往部落分配使用。信義鄉新鄉社區理事長金文福說:「抽水馬達,看最後是不是,也看政府還有沒有經費,那看是不是再另外再做一個(儲水槽)。」

雖然水源很欠缺,新鄉部落除了拜託縣長林明溱能夠早日建置灌溉管線以外,更加自立自強來爭取珍貴的水資源,想辦法送往部落提供居民民生與灌溉用水,只是也很擔心,天公伯再不下雨,山區農民就可能會被疫情與缺水來雙雙打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