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抗疫! 320診所醫師投入快篩

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 新北市

採檢需求量暴增,但我們的採檢醫師量能夠嗎?擁有34年資歷的耳鼻喉科醫師周慶明看到了危機,於是五月中旬,號召基層診所醫生、支援採檢,不到24小時,全台就有超過三百位醫師響應,投入快篩義勇軍。

320位快篩義勇軍投入防疫前線,周慶明著裝縮時,一到現場快速著裝,防護衣眼罩一切就緒,立刻上崗,熟練將棉棒深入民眾鼻腔,不到30秒就完成採檢。他是醫師周慶明,耳鼻喉科資歷超過30年,也是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耳鼻喉科的醫師,對這個鼻子,還有鼻咽腔的構造是比較了解,所以我們來執行這一塊,比較容易做到,採到那個鼻咽腔的位置。」

記者陳璽鈞說:「光是板橋篩檢站,一天至少400人來快篩,一週下來,就有近30位診所醫師支援,而他們當初就是在周慶明的號召下,投入防疫前線。」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孫施強說:「在工作上應該不分醫院或診所,我們大家都是一樣的醫師,只要是須要我們的地方,就是我們到位的地方。」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篩到一人是一人,篩到一人可以救很多人,把隱藏的這些確診的人,把他找出來。」5月中台灣疫情升溫,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採檢量能瀕臨崩潰,周慶明在醫師群組裡登高一呼,徵召診所醫生支援快篩,不到24小時,全台有320位醫師報名,大家不分你我放下手邊工作,披掛上陣。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有醫師)診所關起來,然後特別跑來幫忙採檢,另外還有一些是跨區辦案的,所以真的是大家團結一條心。」熱血耳鼻喉科醫師無畏風險,組成快篩義勇軍,成為全民堅強的防疫後盾。民眾黃小姐說:「希望大家醫護人員,都可以平安,謝謝他們。」、「醫師護理師們都辛苦了,真的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