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專家建議:重症用藥以類固醇為主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確診人數每天都以百位數字增加,疫情升溫加上重症個案持續增加;新冠病毒專家諮詢會統整實證治療資訊,做為醫界臨床參考。國內第一線急診醫師說,以疾管署公布的資料看來,目前對於重症用藥仍以類固醇為主,這也是經過不斷修正之後,目前國內醫界治療確診病患的重要參考依據。

短短兩個星期,國內疫情升溫,重症個案持續增加,新冠病毒專家諮詢會統整,提供了多項用藥建議與訊息給醫界參考,包括類固醇是唯一有實證顯示可降低病患死亡率之藥物,瑞德西韋可以加速臨床改善,多種藥物同時並用也可以降低死亡風險,但治療「重症」用藥,目前還是以類固醇為主。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說:「當你這個病人,如果是嚴重肺炎,或是需要ARDS(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呼吸器使用病人的話,可以考慮先用類固醇這樣的治療,但是除了這些治療以外,最重要還是要去監測病人的血氧濃度。」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說:「自我調適一下,你怎麼去克服這個壓力,我想大家的戰鬥力還是一樣,還是非常願意對這個國家付出,對新冠肺炎的國民同胞付出。」治療沒有特效藥,面對國內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對抗病毒用藥也與時俱進,得不斷微調修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