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寫「隔離中」 外送員「收現金」憂染疫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外送員,日前接獲派單,後來才發現訂單上寫著「隔離中」,而他抵達現場後,顧客是拿出現金消毒放在平台上,並退開一段距離,請外送員送餐完取走紙鈔,不過這名外送員很憂心會因此染疫,希望公司要求隔離用戶使用線上付費,並加註警語。而實際詢問外送平台,則表示,尚未拒絕現金交易,是考量長者、學生,不便使用線上支付,但會鼓勵消費者使用線上支付及無接觸送餐服務。

防疫期間外送夯,27日這天周先生照常進行外送服務,但抵達後點開訂單,才發現寫著隔離中請掛機車上。顧客VS.外送員說:「你幫我放那邊,我錢放在這裡。」由於提早抵達,對方來不及準備,現場拿出紙鈔噴灑酒精消毒後,就放到一旁的平台上,並退開一段距離。請周先生送餐完取走現金,但事後越想越不安心,萬一因此染疫該怎麼辦?外送員周先生說:「如果他真的只是把錢放在機車上,而我只是把餐掛在機車上,我就覺得應該還可以,可是沒想到客戶沒有那麼早下來把錢掛上去,所以才會有跟客戶比較近距離的面對面。」

高雄這名外送員,日前接獲派民眾的派單憂心染疫,向公司寫信希望能要求隔離用戶,使用線上付費。外送員周先生說:「有時候甚至你送到,你也才會知道說他有可能是隔離戶,但是我是覺得說,當你在進入熊貓點餐的畫面時,如果是高風險客戶的話,可以請他用線上付款或者是刷卡。」而實際向外送平台詢問,表示基於個資法,平台無法得知用戶是否正處於隔離階段,同時考量長者及學生族群不便使用線上付款,保留現金付款功能,但會鼓勵消費者使用無接觸送餐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