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 七旬耳鼻喉醫 駐守偏鄉篩檢站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潮州鎮爆出本土確診病例,縣府在當地設置社區篩檢站,而從醫50年、已高齡78歲的資深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義不容辭加入支援。他說自己作為耳鼻喉科醫師,負責篩檢很恰當,儘管家人反對,他仍跟著團隊進駐,不缺席這場戰疫,敬業精神讓許多人相當敬佩。

烈日下隔離手套面罩口罩,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底下卻早已濕透,在篩檢站前,仍十分有活力的比出勝利手勢,他是高齡78歲的資深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醫護人員VS.耳鼻喉科醫師羅一鳴說:「那種我要回到30年前,才能穿M。」上工前層層防護,光是穿脫就十分費力,何況還要在這層裝備下,頂著高溫,冒著染疫風險呼吸和行動,但屏東潮州爆出本土案例,成立社區篩檢站就需要醫護進駐,而羅醫師義不容辭加入。羅一鳴說:「這件事情耳鼻喉科來做是很恰當的,因為我們對鼻子很熟悉,要從鼻子採樣,於是我就欣然答應,但是我的家人很害怕,很反對我去,但是我想想院方既然問了我,有這個機會我還是應該去服務一下,去感受一下。」儘管家人反對,羅醫師也不願缺席這場戰疫,在篩檢站中和其他戰友一起攜手,找出潛在染疫者,他的活力和敬業精神,令人感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