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3天受不了! 男持水果刀砍3醫護

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有確診者不想被隔離,情緒失控攻擊醫護人員。今(31)日早上七點半,一名62歲的男性確診者,才被隔離三天就受不了,一早拿著水果刀攻擊三名護理師,當場濺血,也導致護理人員腹部、手部、胸部都受傷,其中一名傷勢較重還需要開刀,幸好都沒有大礙,而員警也到場,迅速把人壓制。

記者陳又寧說:「接獲報案訊息,員警立刻在派出所,全副武裝的穿上,俗稱兔寶寶衣的隔離防護衣,因為他們要出勤的地點,就是雙和醫院裡的負壓隔離病房。」警方不敢大意,到醫院壓制嫌犯,這起意外發生在,雙和醫院11樓的負壓隔離病房,一名62歲的洪姓男子,他5/28因為新冠病毒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但才三天他就情緒失控,一早他就大發脾氣,認為沒不舒服為何要被關,不斷飆罵,三名護理人員上前安撫,卻遭到嫌犯拿水果刀攻擊,導致護理師背部、腹部刀傷,趕緊送去急診急救,還好沒有大礙。

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說:「因為他想離開,遭醫護人員的制止,那全案會依照殺人未遂跟醫療法,來移送新北地檢署來偵辦。」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場,立刻將嫌犯壓制在負壓病房,但目前還要等待檢察官,視訊訊問來決定後續處置,只是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快篩,現在在醫療資源不足下,這名男子可以住進負壓病房,竟然還失控砍傷醫護人員,這一連串的失序行為,也打擊到醫護士氣,而消息傳出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震怒,要求下令新北警徹查案件,也會針對所有醫療院所加強巡邏,全力保護醫護人員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